「暖心女聲」江美琪 (小美) 明年出道滿20年,今年底將推出全新專輯,藉此感謝一路走來支持她的歌迷朋友,陪伴她寫下精彩璀璨的人生樂章。憶起18歲那年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「MTV新聲卡位戰」,小美以一襲全身綠「蚱蜢裝」成為全場「嬌」點,她還以一首王菲的《誓言》引起唱片公司高層姚謙的注意,後來想簽她進維京唱片,竟被小美當成詐騙集團!歷經長達8個月的新人培訓,小美還曾因為懊惱唱不好,把自己關在錄音間裡耍任性;但經過姚謙的提點:「到了錄音室,妳不是王菲,妳是江美琪。妳要唱出屬於妳自己的歌。」小美學會如何拋開模仿偶像的唱法,唱出屬於自己的完美與自信。江美琪出道20週年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《我愛江美琪》,將於2019年1月1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(TICC) 登場,購票請洽KKTIX及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。蚱蜢裝驚豔全場,18歲小美從萬人海選中突圍小美從小就是家裡的「大表演家」,家中餘興節目就是看她拿遙控器當麥克風,跟著姊姊的鋼琴聲又唱又跳。18歲那年,同學偷偷幫她報名「MTV新聲卡位戰」,從未參加過歌唱比賽的小美嚇得皮皮剉,後來在全家人鼓勵下,鼓起勇氣,以一身「蚱蜢裝」參加初選。當時她頭髮梳得高高的,加上綠色眼影,搭配全身綠的緊身上衣及喇叭褲,一出場吸睛指數破表!她笑說:「想說穿亮一點,站在舞台上就比較漂亮。」初「聲」之犢不畏虎的她,一開口就讓評審姚謙眼睛一亮,從萬人海選一路過關斬將,最後勇奪第4名。音樂人姚謙來電,被小美媽媽誤認為詐騙集團比賽後過了一個月,小美接到姚謙的電話,不相信電話那頭是姚謙本人,以為是詐騙電話,小美媽媽也覺得是詐騙集團!後來姚謙親自到家中拜訪,因小美事先有「做功課」,認得姚謙長相,當下便回過頭跟媽媽竊竊私語:「他真的是姚謙耶!」這是小美跟她的伯樂姚謙第一次面對面接觸,她還化身小粉絲,拿出筆記本請姚謙簽名。小美有三個哥哥、一個姊姊,是家裡受疼愛的小女兒,全家都支持她追夢唱歌,她於是跟維京音樂簽約,成為旗下第一位歌手。模仿王菲唱腔被打槍,閉關3個月找到自己的聲音小美經8個月的歌手訓練後,出道首張專輯命名為《我愛王菲》,希望藉此向偶像致敬。過去她習慣模仿王菲的唱腔,但錄音時被王牌製作人李振權 (Jim Lee) 打槍:「妳不是在模仿,妳不是任何人,妳是江美琪。」小美當下很挫敗,「我花了滿長的時間來找尋屬於自己的聲音,小時候唱偶像的歌一定會模仿,但在錄音間我必須把那些全部拋開。我不怕磨,大家都是為了音樂作品好。」她花了近3個月時間在錄音室錄製首張專輯,「我以前錄音還滿任性的,若唱不好,會關在錄音室裡不出來,坐在裡面發呆,因為我會很糾結,覺得自己沒做好,拖累大家的時間。但我現在不會了,頂多就出來走一走,吃個東西、聊聊天。我以前怎麼會那麼ㄍㄧㄥ啊?」小美稱讚Jim Lee是一位非常有耐心及細心的製作人,而且託他的福,小美曾飛到香港錄音,有一次還碰到陳奕迅來探Jim Lee的班,讓小美又驚又喜:「我下巴快掉下來了!」西門町首次簽唱會,全家人總動員力挺《我愛王菲》在1999年6月正式發行,小美想起第一次在西門町辦簽唱會,笑說:「當時以為自己是super star。」當天在台上又唱又跳,其實內心很緊張,還好全家人總動員,給她滿滿的愛和支持。如今20年過去了,小美的家族變得更龐大!在眾多歌迷引頸期盼下,小美即將於明年1/12首次站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舞台,褪去《我愛王菲》時期的青澀,現在的她已學會愛自己,變得更有自信。她說:「《我愛江美琪》是一個屬於『我們』的演唱會,我知道大家等很久了,希望我的音樂可以帶大家走進時光隧道,讓大家靜下心來,聽聽音樂,把自己的20年做一個回顧和整理。」2019 江美琪《我愛江美琪》演唱會時間:2019年1月12日 (六) 18:30入場、19:30開演地點: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(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)票價:3580/3080/2580/2080/1680/1280/1080元售票:KKTIX、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詳情:索尼音樂官方粉絲頁 ( )(照片提供/索尼音樂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bing277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